潘杰 Napper Poon Kit — 騙徒(Hill Union / ENG集團)、感情騙子


資料:

姓名:潘杰 Napper Poon Kit(男)
電話號碼:65060776(舊手提電話,已失效),56646743(疑似新手提電話),36168910(家居),25-463240(身份)
工作地點:元朗雪肌采美容纖體中心(近期),Hill Union(ENG集團其中一部分)
就讀學校: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,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系(二年級後退學)
地址:屯門大興花園二期三座27A室
其他資訊:出生日期1995年8月5日

惡行:

1. 潘杰聯同其女友霍紫泳,合謀以感情騙局騙取一男士達50萬元。以下為事件詳情:
潘杰為元朗雪肌采美容纖體中心之其中一名創辦人,在約2016年8月時,他在美容院內遇到剛被其女友霍紫泳推銷參加護膚療程的男事主。潘杰認為男事主品性單純,易於從其身上騙財,於是聯合其女友製造感情騙局。
潘杰訛稱自己為霍紫泳的表弟,鼓勵沒有感情經驗的男事主以金錢攻勢追求霍紫泳,成功令男事主轉帳三萬元予霍紫泳。及後潘杰讓霍紫泳接受男事主告白,表面上成為情侶。實際上潘杰與霍紫泳仍然非常親密,而霍紫泳在騙局的兩年間從未單獨與男事主外出,每次必由潘杰陪同以作監視,與男事主見面次數少於十次。
在騙局兩年間,潘杰不停呼籲男事主給予霍紫泳金錢,以令她開心,例如霍紫泳曾以分手作要脅,迫使男事主轉帳十二萬元。霍紫泳隨後稱自己投資失利輸光十二萬元,潘杰此時旋即要求男事主將他僅餘財產全給霍紫泳來令她回心轉意。
男事主亦曾為霍紫泳開設信用卡,供她享樂消費之用,每月簽帳逾萬元。兩年後,在潘杰及霍紫泳的感情騙局下,男事主共損失50萬元,已分文不剩。
後來此事驚動傳媒採訪及公眾關注後,潘杰有份迫使男事主拍攝影片及在報章上刊登廣告,宣告自己誣陷霍紫泳及潘杰,以圖撇清責任。

2. 潘杰在2013年進入香港科技大學就讀後,隨即投身傳銷公司Hill Union,為傳銷集團不停向所有中學同學及師弟妹推銷課程(約港幣$15000一個)。潘杰會帶被推銷者到一商業大廈,以禁閉洗腦方法推銷,但課程本身無甚實際用途,知識欠奉,對升學就業等亦無幫助。其後惡行被揭,潘杰停止向中學舊生推銷,但仍在傳銷公司Hill Union內繼續行騙。潘杰將行騙所得金錢用於開設元朗雪肌采美容纖體中心,繼而構築感情騙局,繼續行騙。潘杰所用之傳銷手法可至揭露傳銷真面目一文查看。

附加資料:

1. 潘杰在開設美容中心前,曾於傳銷集團Hill Union內工作,其上線為Adam Chu,上上線為MM Wong,本站仍在尋找相關人員資料,若有最新消息將立即補充。

2. 在本站發出專文之前,已有熱心網民為潘杰製作傳單,廣傳潘杰之惡行。以下為網民所設計之傳單:
臥身嘗蛋@LIHKG

製作者:薄奠@LIHKG

3. 網民「The Rock」亦為此事製作影片,講解整個感情騙局過程。各位可至YouTube觀看:https://youtu.be/sh5Bt52E5cU

4. 蘋果日報為此事發佈了七篇報道,如欲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,可參考以下報道:
【美人計2之一】宅男戀美容妹變人肉提款機 2年遭搾乾50萬
美人計2之二】堅持婚後先准拖手 美容妹同「表弟」又攬又錫
【美人計2之三】「表弟」埋身做宅男軍師 教入幾萬誠意金氹女開心
【美人計2之四】親人鬧美容妹吸血鬼 宅男終稱考慮報警
【美人計2之五】終極踢爆!記者上門質問美容妹 有片有相點兜?
【美人計2之六】舊同學集體爆「表弟」 狂sell搵笨課程呃錢 【美人計2之七】曝光前的下午 「表弟」阿杰帶長髮女回家短聚

5. 當網民在各網上討論區聲討潘杰時,潘杰疑似私下以whatsapp恐嚇部份網民切勿多事,並揚言採取司法行動,使用之電話號碼為56646743。以下為相關對話圖片:

最後更新日期:2018年8月22日

鳴謝各位網友提供資料。

如有最新資料提供,可透過網站上方「報料渠道」提供更多資料,本站感激萬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