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頌禮Leung Chung Lai專文被下架通知,及下一輪專文更新行動(玉海尋 / 柳萃)

(2017年9月29日更新:經本站調整網站設定後,梁頌禮之專文暫時再在Google搜尋結果中出現,下文僅作參考用。讀者可至http://lumendatabase.org/notices/14999476查看梁頌禮所提交之「所謂」法律申訴。)

該來的總歸要來。

於2016年5月10日,本站發出有關一名人士 — 梁頌禮,哄騙女中學生發生性關係的專文。雖然專文發出之際未曾找到梁頌禮之全名(以梁X禮代替),但本站見事件迴響甚大,而且梁頌禮在事後毫不承認過錯,反以自己「悲慘經歷」掩飾。Two wrongs don’t make a right,本站決定破例刊登此人資料。經過一年多不間斷的追查,本站終於在2017年8月23日,補上梁頌禮全名,盡本站警惕惡人之責任。

可惜,本站於9月15日收到Google通知,由於收到相關法律通知,梁頌禮 Leung Chung Lai 的專文已被移出Google香港搜尋結果之列。接獲此等通知,本站並不懼怕,畢竟專文被移除之情況已經並非第一次出現。今年5月,本站之張文揚Patrick Cheung Man Yeung專文也曾被當時本站所用之託管服務wordpress.com以私隱為由移除,令本站必須耗資遷站至自設空間,以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。在創立本站之際,本網站人員亦預料到會有此等打壓情況出現,早已制定應變措施,減低風險。

是次事件的影響雖然比張文揚一事小,但令大眾方便得悉惡人資訊乃本站職責,專文於搜尋結果上被移除將使該專文接觸人數急劇減少,影響讀者利益。況且,本站近日開展之「踢爆倫敦金騙徒」行動亦很有可能招來更多同類法律申訴,專文被移除的事件將有可能陸續增加,甚至可能出現全站被移出搜尋結果或被迫轉址、關站之事。

就上述事件,本站現極力呼籲所有讀者通過除搜尋引擎以外的途徑,繼續接觸本站資訊。各位可追蹤本站之Facebook專頁,或加入本站之Telegram頻道,繼續收看本站消息,以免受下架事件影響。針對以上被下架之專文,本站將不定時於以上途徑重新公佈相關專文消息,以維持相關專文知名度。各讀者亦可暫時轉用其他搜尋引擎,例如Yahoo、DuckDuckGo、甚至百度等,繼續搜尋本站資訊。

本次梁頌禮專文乃因「誹謗」因素而被移除,在此本站有必要重申,本站專文內容是摘取受害者內容而編成,事件內容真確,而梁頌禮本人當時亦有承認事件內容,但試圖以自身經歷掩人耳目,淡化過錯。

在該等申訴內容當中,亦提到本站之資料不正確。然而本站雖無公權力,難以確保資料內容絕對正確,但與梁頌禮相關之資料是由有相關報料人提供資料,因而補上,並附有圖片及文件證明,可靠性極高。而且本站專文於補上資料後,短期內隨即遭法律申訴下架,資料真確性不言而喻。

然而本站經過詳細審視,發現過往專文多用感情字句,確有不客觀之嫌,亦有可能是本次事件發生之關鍵因素。

故此,本站就是次專文下架一事,向各讀者鄭重致歉,並宣佈,過往專文將作修正,減少誇張、感性字句,內容盡量貼近受害人提供之資料,以令本站作為惡人資料庫的功用得以提升。這次更動將涉及過往兩年來的所有專文,本站將重新查證所有惡人資料,並盡力補上相關證據。由於考查需時,預計將於十月中至十月下旬完成。

自8月開啟「踢爆倫敦金騙徒」行動後,本站瀏覽量節節上升,又有市民及時透過本站得悉倫敦金騙徒及騙局資訊,成功避免損失。在此本站感謝各位,包括報料人、分享專文者及其他在前在後協助本站及本人加藤乙女的熱心人士,一直以來鼎力支持本站。本站定當在公開惡人資料的工作上繼續努力,務求防止更多人墜入惡人圈套。

附加資料:
1. 本站的連結雖然在Google香港上被移除,但如搜尋「梁頌禮」、「玉海尋」等關鍵詞時,在頁底會有「基於 Google 收到的一項法律要求,我們已從此頁面移除X個結果。您可以前往 LumenDatabase.org 參閱該要求。」的字句,只要進入該要求頁面,就可取得本站連結。日後若有其他專文被移除,亦可按此法處理。另外,使用其他地區的Google服務,例如英國日本等也暫時不受是次事件影響,但本站並不確保此法能長久使用。

2. 由於擔心此專文亦被下架(本文亦帶有索引之作用),本站不在此提供梁頌禮專文連結,但各位可透過標籤及關鍵詞,於本站找到梁頌禮之專文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